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沽源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沽源县人民法院工作动员会在法院五楼会议室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01 16:08:26 打印 字号: | |

202061日,根据沽源县委统一安排部署,沽源县委第二巡察组对沽源县人民法院党组开展常规巡察,在法院五楼会议室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沽源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陈广军作了动员讲话。郭力夫院长主持会议,陈广军组长就配合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郭力夫院长作了表态发言。沽源县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县法院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15人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广军组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为巡察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沽源县委坚持把巡察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和向基层的必要延伸,作为强化对基层党组织监督、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形式,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根本任务和衡量成效的最重要标准,切实深入贯彻落实巡察工作要求。被巡察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市委、沽源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接受沽源县委第二巡察组的监督检查,积极配合巡察工作。

陈广军组长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不是业务巡察。沽源县委第二巡察组以习近平新时代巡视工作思想为镜子,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重点围绕三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既注重发现个性问题、找准要害问题,又善于发现共性问题,深挖问题根源,突出政治巡察重点,重点检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情况、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沽源县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等。

郭力夫院长表示,一定配合好巡察组做好巡察自查和被查工作,一是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把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提升沽源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机会,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确保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二是是全力做好保障积极衔接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切实加强综合协调成立巡察工作联络组,认真准备、及时提供、保证资料的全面性和准确性全院各部门严格按照巡查组要求,精心组织、做好准备,认真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巡察组要求。全力做好服务保障联络组和办公室要认真细致地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努力排除各种干扰,为巡察组真实了解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创造最优良的环境,提供最便利的条件。三强化纪律作风,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坚持领导带头通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巡查监督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全院干警一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证巡察组谈话随叫随到,做到应谈尽谈,不推脱、不搪塞认真整改存在问题把巡察工作当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修正自我、提高自我的契机,确保这次巡察达到预期目的,取得满意效果。

 

责任编辑:河北省沽源县人民法院

友情链接: